🐙烧

⚠️肖战和墨香铜臭相关人员勿扰⚠️

【露中】这里的黎明静悄悄

*ooc⚠️

*超级短打。



太阳快要升起来了,树林渐渐地显出白色和金色。伊万按照王耀所说的,深一脚浅一脚地一直往前走。


枪声在身后远去了,王耀的话却在他脑子里越来越近,越发地清晰起来。“等到天快亮的时候,你就动身离开。沿着这条路一直走,别回头。”


伊万想起王耀的脸,在夜晚的丛林里他们不敢生火,星星的光太微弱,他睁大了眼睛也没有看清王耀的神情。他们睁着眼待了一夜,终于等到星星全部沉下去,天边开始泛白。临走时王耀突然摸了摸上衣口袋,说道:“我的东西丢了,兴许丢在来时的路上。我得去捡。”“什么东西?”“我家人的照片。”王耀将枪背在身后,转头走了。他的脸上是一种宁静而平淡的神色,像去赴一个久违的约。


伊万继续往前走,他感觉视线逐渐模糊了,而王耀的话还在不停涌进脑海,和痛觉混杂在一起。


“失去一个异乡的医生不算什么。你的祖国需要你这样一个年轻,坚强,忠诚,善良的好战士。”王耀说这句话的时候正在将最后一点干净水喂进伊万嘴里。他自己说着话就笑了,然后又说:“我们胜利的时候,你去我的家乡一趟。告诉我的未婚妻不要等我,还有让我的弟弟妹妹好好念书。”伊万的嘴唇翕动两下,又点了点头。


枪声响尽了。


伊万倒在草地上,仍然死死睁着眼睛。王耀找到照片了吗?他对自己说,兴许找到了。也可能他和他的照片死在一处了。


“我梦见白色的原野了。”那天王耀蹲在战壕里,一边在膝盖上写信一边说。


伊万慢慢闭上眼睛。他看到远方树林里朝他跑来的战友;他看到白桦的叶子在摆动;他看到牛羊在原上奔走;他看到家人在有灯光的窗里读他的信。他看到光从很远的地方爬上天空。


太阳快要升起来了,丛林再也没有发出声音,这里的黎明静悄悄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